7条道路青运会前升级 福泉连接线拟年内启动改造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05 11:13:30   来源:福州晚报

7条道路青运会前升级 福泉连接线拟年内启动改造

  金山大桥复线桥将在青运会前通车。

  金山大桥两座新人行桥

  10月上旬完工

  金山大桥既是金山大道上的桥梁,也是“接二连三”的西向通道。为提高通行能力,我市从去年初开始建设金山大桥复线桥,还对闽江南岸进行拓宽改造,并在闽江北岸设互通立交,连接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

  按照规划,金山大桥复线桥及南北互通立交工程起于金榕北路,顺接金山大道,由西向东沿现状金山大桥前进,接到上浦路,止于工业路,全长2.1公里。其中,新建主线桥梁长1232米,桥面宽40米,与原桥结构一致,间距为1米。

  昨日记者在北岸立交建设现场看到,A、B、C等3条匝道已全面动建。其中,金山大桥至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的匝道为A匝道,乌山西路和江滨西大道上金山大桥的匝道为B匝道,金山大桥下江滨西大道(往台江方向)的匝道为C匝道。

  “本月底将完成C匝道建设,10月上旬将完成A、B匝道建设。此外,金山大桥复线桥主线中间跨预计本月中旬合龙。”施工方表示,中间跨有望9月底完成施工,复线桥主线力争国庆节前通车,届时新旧金山大桥双向将达八车道。而金山大桥新建的两座人行天桥将于10月上旬完工。

  金山大桥复线桥全部建成后,从乌山西路左转也可直接上金山大桥,成为又一条进出城重要通道,上浦路和工业路的交通拥堵情况将得到缓解。

  铜盘路改造青运会前完工

  铜盘路是“接二连三”的北向通道,改造工程起于二环路,止于省军区段,全长约1.7公里,将拓宽至40米~58米,双向六车道,为城市Ⅰ级主干道,设计行车时速50公里。

  昨日记者在铜盘路改造现场看到,通信管网埋设、河道加固、路基稳定层铺设等同时开工。“铜盘路的雨污管已基本完工,电力管线埋设也已完成,河道加固完成了80%,河道清淤完成了82%,路基稳定层已完成35%。”现场施工人员透露,工人们正在加快施工,力争青运会前完成改造。

  “铜盘路改造还计划在软件大道上的软件园公寓楼对面建设马鞍山隧道,连接三环的铜盘—西岭互通,预计年内动工。”城建部门表示,该隧道建成后,市民可通过铜盘路、铜盘—西岭互通,快速进入三环路和绕城高速路,实现二环与三环快速对接,分流由洪甘路、洪山桥至西北部片区的车辆。

  福泉连接线

  拟年内启动改造

  另外,龙头路改造起于福飞路,止于秀峰路,全长2200米,已完成挡墙、路基平整、稳定层摊铺等,本月底可完成沥青铺设,预计国庆前完工并通车。

  南台大道、福峡路均是“接二连三”的南向通道。其中,地铁一号线竣工后,福峡路将进行提升改造。南台大道则分成南北段,南段由道路与螺洲互通立交两部分构成,全长4.46公里(道路部分长3公里、立交部分长1.46公里),螺洲互通立交与螺洲大桥目前均已建成通车;北段北起上三路,接六一路,长1.54公里,道路规划标准宽度50米,双向八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正在全力建设。

  福泉连接线改造方案已敲定,有望年内动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