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指示牌更新 候车长廊装顶棚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05 11:12:24   来源:东南快报

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指示牌更新 候车长廊装顶棚

  火车站北广场上的公交候车处已经加装了顶棚

  东南快报讯(记者 徐昕昀/文 刘兴/图)7月31日,原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的公交总站搬迁至北广场,因搬迁较匆忙部分基础设施还未完善。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北广场公交总站看到,一度绕晕乘客的旧指示牌已拆除,场站西侧停靠点的风雨走廊已安装了顶棚,乘客再也不用在烈日下等车了。

  “有了顶棚,现在等车凉快多了。”昨日上午,正在候车长廊顶棚下等车的市民黄小姐说,之前候车长廊没有顶棚,大夏天的在这里等车常要暴晒好几分钟,热得汗流浃背,感觉很不人性化。

  在火车站南广场,原先的公交总站已进行围挡施工,围墙显眼处贴有南广场公交总站搬往北广场的通告,另有一张指示牌指引乘客往公交火车站北广场首末站走,多数乘客都会按照指示牌的指示通过地下通道前往北广场坐车。记者从南广场沿着地下通道前往北广场看到,地下通道入口处设置了公交站新场站方位指示牌,通道两侧也分别贴上了详细的乘车线路指示牌。

  记者注意到,原先被围挡的左侧通道(通往北广场西侧的出口处)如今已经可以通行,乘客无需从右侧通道前往北广场东侧绕回西侧了。

  “西侧候车点的顶棚已经安装完毕。”福州市道管处相关人士说,通往北广场西侧停靠点配建的风雨长廊宽2.1米,总长400多米,31日搬迁当天该长廊的顶棚还未安装完成,如今顶棚已加装好了,乘客等车时就不用晒太阳了。

  此外,记者来到东浦支路的“火车站”公交站看到,旧的公交站牌已经被拆除并更换了新的公交站牌,途经的线路也已更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