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道串起绿福州水福州 榕打造一横一纵步行通廊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03 11:37:56   来源:福州日报

  环城湖库让“水城”更靓

  凸显山水城市特色,福州还在环城湖库上做文章,进一步打造“水城”。据悉,我市目前已有琴亭湖等10多处河湖水系,水域总面积约240公顷。

  “近期拟结合马尾新城三江口组团南台片区及晋安新城等建设,启动建设部分水体公园。”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生态福州”总体规划》,未来还将打造南湖等11处内湖,新增水域总面积260公顷,相当于现状8个西湖的规模,增加调蓄水量约600万立方米。

  我市目前拥有鸭母坑水库、八一水库、斗顶水库、杨廷水库、登云水库、过溪水库等6处水库,水体总面积约159公顷,主要位于中心城区北部。“近期重点对现状水库周边、水库泄洪区范围严格控制违建,周边建设以不影响水库功能及生态、保障安全为前提。”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已建湖的完善提升也是重要部分,比如加快实施西湖左海连通工程,推进琴亭湖(二期)建设、光明港提升工程,启动南公园周边旧屋区改造等。

  相关负责人说,“十三五”期间我市还要结合城市建设及现状基础,建成东湖、南湖、帝封江、旗山湖、高歧湖等5个环城湖库,远期再增6个新湖。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在榕城感受到“绿城、花城、水城”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