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一审 拟每户限养一只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8 11:06:07   来源:福州晚报

  他山之石

  上海:

  大型犬应戴嘴套

  上海明确在上海世博会园区、人民广场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等重点区域以及体育场馆、轨道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禁止携犬进入。

  此外,养犬人携犬外出时,应当束以犬链,大型犬应当佩戴嘴套,由成年人牵领,主动避让老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养犬人还应当随身携带清洁工具,及时清除犬排泄的粪便。

  对携犬进入禁犬区域和公共场所,以及违反免疫和清除犬粪规定的行为,分别由公安部门、动物防疫部门和城管执法部门予以处罚。

  深圳:可跟踪定位犬类

  深圳市则成立犬类协会,通过给犬类注册“电子身份证”,实现对犬类的分类管理和跟踪定位。此外,该协会与政府部门合作,对城市流浪狗进行收容管理。

  成都:

  2010年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出台后,成都市开始实行免费办理养犬登记证,实施一年后,在限养区登记的犬只数为40370只,办证登记率达85%以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