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开两条直飞日本航线 对日通航城市达4个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8 11:0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邱陵)近日,记者从元翔福州空港获悉,9月25日起,福州机场将开通福建省首条名古屋直飞定期航线,由吉祥航空执飞。

  据了解,该航线每日一班,航班号HO1387/8,10:10从福州机场起飞,11:40抵达上海浦东机场,12:50从浦东机场起飞,16:10抵达日本名古屋;17:10日本名古屋起飞,18:40抵达上海浦东,20:00上海浦东起飞,21:45抵达福州。

  与此同时,厦门航空将于9月24日起新开福州-东京直飞定期航班,每日一班,航班号MF809/810,10:15从福州机场起飞,13:45抵达东京,14:55从东京起飞,18:45抵达福州机场。

  据元翔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机场已开通日本大阪、冲绳等定期直飞航班,由深圳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等3家航空公司共同运营,其中福州-冲绳每周2班,福州-大阪每周9班。

  9月份新开名古屋、东京航线后,届时福州机场对日通航城市将达4个,将成为福建省内赴日航线最多的城市。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市民赴日旅游已不单纯局限于前往东京购物,越来越多的市民希望可以去日本其它富有浓厚历史文化的城市;同时,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是“日本中部的空中门户”,具有发达的交通网,从这里可以转乘飞机、火车(包括新干线)、汽车、高速客轮等前往日本各地。

  据透露,今年底,福州机场有望引进春秋航空加密福州-名古屋直飞航班,为市民赴日商贸旅游提供更多便利。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海外游客在日消费额创新高,达到2万亿日元(约合166亿美元),其中中国游客消费额所占比例超过四分之一。

  业内人士指出,福州赴日航线的逐步完善,将吸纳福州乃至周边省份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游客从福州出发前往日本,同时对福州机场国际航线竞争力的提升、航线网络结构优化以及区域枢纽的打造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