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打造“诚信福州” 街头LED屏曝光“老赖”信息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7 10:35:36   来源:福州日报

榕打造“诚信福州” 街头LED屏曝光“老赖”信息

  在市区主干道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文 叶义斌/摄)近日,不少市民在福州街头看到这样特别的一幕——几十名“老赖”的名字及其相关信息在巨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这是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老赖”名单信息发布方式的举措之一。此举让“老赖”们更加无处遁形,对我市诚信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昨日下午,记者在其中一处公示点,八一七中路居然之家外的大屏幕上看到,公布的“老赖”名单有近30人,内容十分全面,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案号、执行依据文号、执行标的(欠款额)、住址等。

  2014年以来,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的部署要求,将诚信建设制度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诚信建设。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法院、发改委、工商局、金融办、国资委、建委等单位,共同签署《“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对被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的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信用惩戒,如在招投标、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办理信用卡等方面予以限制。

  市创建办将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作为文明城市建设“月测评”工作重要内容,定期对各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开展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情况进行测评。市食药监局开展“药械企业质量安全诚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并将活动拓展到食品和餐饮企业,制定出台食品和餐饮安全信用分类监管制度。

  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建立产品质量、环境污染、企业信用、偷税漏税、拖欠工资等“红黑榜”制度,通过部门网站、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等定期公布不诚信“黑名单”。

  与此同时,我市各相关部门注重将诚信教育融入政风行风建设,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要节点,切实加强公务员、党员、企业法人、教师、学生等重点人群的诚信教育。

  下一步,福州市将不断加强诚信建设工作,通过建设信用体系、健全信用制度、培育诚信文化等,努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打造“诚信福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