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窗口单位效能评测 对测评结果进行通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7 10:40:4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昨日记者获悉,本月至下月,市效能办会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福建(福州)自贸区管委会、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开展窗口服务单位效能测评活动。

  此次活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市民服务中心、福建(福州)自贸区管委会综合服务大厅,邀请直接服务对象现场对福州海关、福州检验检疫局、福州海事局、市档案局、市外侨办、市台办、市卫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华润燃气公司、福州广电网络公司、市交通集团等63家窗口服务单位,在规范服务、高效服务、便民服务、廉洁服务等方面进行效能测评。

  规范服务包括:按照法律、法规行使职能,依法审批,建立和执行窗口岗位责任、一次性告知、缺件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

  高效服务包括: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程序,窗口工作人员对办理事项业务熟悉,不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

  便民服务包括:建立健全便民利民服务制度,提供规范、优质的服务,公开便民电话,及时查处解决并答复有关投诉举报。

  廉洁服务包括:窗口工作人员秉公办事,遵守廉洁从政有关制度和规定,不吃拿卡要,不以权谋私,不乱收费。

  届时,相关部门将对测评满意度结果进行通报,属于中央、省驻榕单位的抄报其主管单位;测评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相关单位予以整改;反映窗口单位存在突出问题,经查实的,对责任人员、责任领导视情予以问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