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78个项目开建 福州滨海大通道抓紧实施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7 10:41:0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新区今年前7个月重点项目投资超序时进度6.1个百分点,自贸区福州片区推出37项创新举措,其中12项属全国首创。

  福州新区正加快规划编制,《福州新区发展规划研究》和10个专项课题已完成初稿,福州新区空间规划纲要、福州新区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福州新区水资源论证报告等已完成编制,并通过相关部门审查。福州新区今年安排重点项目336项,前7个月完成投资8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4%。福州新区福清核电站(1号机组)、元洪投资区基础设施配套等75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长乐瀛洲炎山片区等78个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福平高铁、滨海大通道、申远聚酰胺等项目加快建设。

  截至8月24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共预核准企业3679户,新设立企业2232户,注册资本418.59亿元,新设立企业和注册资本居福建自贸区三个片区首位。福州片区12项属全国首创的举措中,简化CEPA以及ECFA下货物进口原产地证书提交手续等两项已在上海、天津、广东三个自贸区复制推广;整车进口一体化快速通关模式等8项举措为具有福州特色的创新措施。

  合福铁路已通车,福平铁路福州段、福州滨海大通道正抓紧实施。空中通道也在抓紧建设,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的航站楼主体工程力争年底主体结构封顶,机场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填海工程勘察设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