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定制校车今年增至8校64条线路 基本覆盖五城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5 11:33:5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新学期即将来临,学生往返学校的交通问题困扰不少家长。记者昨日了解到,去年我市公交企业推出的定制校车服务今年仍将运营,覆盖学校从2所增至8所,定制线路达到64条。除五城区外,定制校车还有望在福清、长乐等县(市)运营,目前福清9条线路已在筹备中。

  定制人数或突破2000人

  我市定制校车服务由康驰新巴士公司运营,去年共开通9条线路,主要为时代中学和师大附中的学生提供接送服务。开通后,定制校车也曾遇到车辆停放、晚单程预定量达不到开通条件等问题,但福州目前道路拥堵的现状,让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定制校车。

  “我们从7月中旬开始征集,截至8月23日凌晨,定制乘客已经达到1700多人。”康驰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定制校车刚推出时乘客仅300人,目前征集还在继续,预计新学期第一期的定制人数将突破2000人。

  64条线路基本覆盖五城区

  在覆盖学校上,去年定制校车主要以时代中学和师大附中的学生为主,今年还将开进三牧中学、福州高级中学、文博中学、华伦中学、格致中学和励志中学。“8所学校线路一共有64条,其中有的学校线路多达十几条,这些线路基本覆盖了福州五城区。”康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五城区的线路外,福清市也有9条定制校车线路正在筹备中,“新学期应该能同步开通,未来长乐等县(市)也可能推出校车服务”。

  随着定制人数和线路的增加,校车车型方面也有所更新。除去年使用的19座“大鼻子”车头校车外,今年新增22座、31座、47座、51座等中巴车型。“目前车辆都已准备就绪,有的线路人数较多,运营时可能会考虑一条线路配备2辆车。”上述负责人说,目前大部分线路上座率已经达到七八成。

  这名负责人还透露,去年开通的福州一中(闽侯校区)周末接送校车今年也将继续,还会新增往返马尾学校的周末接送线路。据了解,目前康驰公司最小的车型是19座,预定人数过半即达到开通条件,这意味着10个人就可开通一条线路。“如果有些地方呼声高,只有四五个学生我们也尽量开通,做到不落下一个学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