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设女子交警岗亭 选拔9朵警花上路指挥交通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5 11:27:3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首个女警指挥岗9名警花上岗执勤 成新风景线

  女交警穿着制服在指挥交通。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郑帅/摄)近段时间,在华林路西湖宾馆门口的交通岗亭上,早晚高峰站岗执勤的,不再是男交警,而是几名身着夏装制服的女交警,她们挥洒自如、规范娴熟的指挥动作,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我市交警队伍良好形象,市交警支队在全市交警中选拔了9名工作责任心强、形象良好的年轻女民警,在华林路北大路口组建女警指挥岗,充分发挥女警亲民形象,提升道路交通管理能力。17日上午,我市首个女警指挥岗的9名警花正式上岗执勤。

  “第一次见到清一色的女交警站岗,他们很敬业,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市民杨先生以前在哈尔滨、青岛等城市见过女交警在路中指挥,对此印象深刻,“女交警指挥不输男的,而且更加细致、柔中带刚,戴着手套穿着反光背心和制服,更显帅气”。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