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湖亭立交北侧主线桥通车 鼓山往二环省15分钟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4 10:57:23   来源:福州日报

  白湖亭立交北侧主线桥今天开通。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 实习生 林洛羽)今日起,白湖亭立交北侧主线桥正式开放通行,从鼓山往南二环方向车辆可省去等红绿灯和拥堵的烦恼了,比之前的通行时间至少节约15分钟。和北侧主线桥“并驾齐驱”的南侧主线桥已于5月8日顺利通车,从南二环往鼓山方向的车辆可经由该侧主线桥快速直通三环。

  据了解,南北两侧主线桥均设3个车道。昨日上午,即将通车的北侧主线桥上,不少工人正在桥面上进行绿化花化的外挂施工。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外挂的植物和市区内大部分高架桥一样,均是三角梅,即将全部完成施工,南侧主线桥也在同步进行花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鼓山大桥往南二环方向行驶的车辆因北侧主线桥还未正式开放,只能从桥下辅路通行,车流量大,加上交通信号灯的等待时间,颇为拥堵。“作为二三环交通流转换的重要节点,福峡路、南二环、后坂路、则徐大道、连江南路等5条路都在此交汇。”该负责人说,经统计,这个路口日最高通行车辆达10万车次,通行条件比较复杂。随着南北侧主线桥相继通车,可以说“接二连三”的又一快速通道诞生,让二三环快速连通。

  至此,白湖亭立交桥第一标段工程仅剩下桥下的绿化及辅路工程尚在进行。据了解,绿化工程本月31日将开标,力争国庆前完工,辅路工程计划9月15日正式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