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小学剩1.4万个学位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志愿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4 10:53: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五城区145所公立校将提供14864个一年级学位余额。目前片内生报名已经结束,今起至明天12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携带申请确认回执单等材料,到原先申请学位的报名点填报志愿。

  五城区

  共增加1000余个学位

  据统计,14864个学位中,鼓楼区1020个,台江区2141个,晋安区5080个,马尾区1089个,仓山区5534个。与去年相比,台江、仓山、马尾等区提供的学位都有所增加,共计增加1000余个,以保证我市所有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福州入学。

  建议选余额多的学校

  避免扎堆

  录取时,若填报学校的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提供的学位数,学校将全部录取;若填报学校的报名人数多于学校提供的学位数,则将全部参与电脑派位。按照日程安排,8月26日,各区将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8月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有关人士表示,即使学生无法在某所学校入学,也可以经过统筹安排,保证相对就近入学。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区一些进城务工人员的集中居住地,如鼓山片的鼓山新区小学、鼓山苑小学等仍旧没有指标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还需通过电脑派位来调剂。教育部门建议,报名时家长应到原申请学位的地点填报志愿,综合学校剩余学额情况和自己的居住地点进行填报,尽量选择学位余额较多的学校,执意扎堆填报的话,有可能被调剂到更远的地方入学。

  错过学位申请

  将统筹安排入学

  今秋我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学位工作已于6月30日截止,但还有部分人因未及时关注而错过。因故未按时申请学位的“三证”齐全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各区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区教育局申请入学。根据规定,这部分学生届时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在派位方法方面,去年规定符合“三证”条件且能提供父母五城区内的社保缴费证明、房产证任一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优先派位。今年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社保明确要求要持续缴纳6个月(截至当年6月30日)以上,房产证要随迁子女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满足二者之一才可优先派位。此外,获得省优秀农民工以上荣誉称号、市级劳模以上荣誉称号及市十佳农民工称号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直接向暂住地县(市)区教育局提出申请,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予以安排。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