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将燃起长明火 墙名完成安装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4 10:46:1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将燃起长明火 墙名完成安装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文 通讯员 陈凯/摄)由本报与三山人文纪念园联合发起的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本周将完工。截至昨天,不锈钢所制的“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九个大字已嵌入墙体,长明火基础设施也完成,本周将安装长明火雕塑,并将试燃长明火。首批14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抗日老兵手印铜雕,也将于本周与纪念墙合为一体。

  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的墙名,由99岁的抗日老兵、著名书法家赵玉林题写。今年“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前夕,赵老满怀激情,挥笔为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题写墙名。昨日,赵老的墨宝已制成不锈钢的立体墙名,完成安装,嵌入墙体,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分外夺目。

  纪念墙前的长明火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由著名雕塑家担纲的长明火铜质雕塑,将于本周运抵福州,并开始安装、试火。代表着福州城与福州人对抗日志士敬意的两个铜雕大花环和首批取模的14位抗日老兵手印铜雕,也将于本周运抵福州,并进行安装。

  目前,首批上墙的6000位抗日志士英名已全部完成镌刻,由著名历史学家卢美松撰写的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立墙记也已雕刻完成。纪念墙建设将于本周内完工。

  据悉,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自7月7日奠基以来,在海内外产生较大反响,关注度不断提升。在得知先辈毛龙将成为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首批上榜者之后,毛龙居于美国的10多位亲人将组团跨洋前来,为包括毛龙在内的6000名抗日志士献花,他们中有美国高官、大学教授,也有大学生、中学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