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首发 收录38个故事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21 11:17:06   来源:福州日报

《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首发 收录38个故事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系列活动之《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新书首发暨赠书仪式,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隆重举行。

  有关林则徐的故事,民间流传甚多。《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选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进行编写,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林则徐的民间传说故事,集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

  该书作者彭望涛从福建省侨办离休后,担任林则徐出生地纪念馆法人代表。尽管出生在江苏,并非林则徐同乡,也不是林氏后裔,但已是古稀之年的彭老先生,始终以一颗敬仰林公之心,立志宣传林则徐的丰功伟绩和爱国精神。

  10多年来,他策划印制《林则徐手迹》书签,编撰《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撰写《林则徐在福州》电视专题片脚本,建立“民族英雄林则徐”网站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林则徐第六世孙女林祝光为该书写序。

  相关报道:

  《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昨首发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文 陈建国/摄)昨日《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该书由海峡书局出版发行,收录了38个与林则徐有关的故事,包括许多福州人熟悉的《冰淇淋热芋泥》,配有彩图,可读性强。

  该书编者彭望涛老先生从福建省侨办离休后,开始担任林则徐出生地纪念馆法人代表,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宣传林公的丰功伟绩和爱国精神。林则徐后人林祝光为该书作序。

  赠书仪式上,彭望涛、林祝光分别向市教育局、林则徐纪念馆、侨办老干处、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福建老年大学等10多家单位赠送了书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