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区小学片内新生开始报名 入学名单22日公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19 11:09:3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

  昨日,在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新生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名。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昨日是五城区小学新生报名的第一天,各校迎来了迫不及待的家长和孩子,市房屋登记中心也迎来“办证高潮”,千余名家长到此开具五城区内无购房证明。

  记者了解到,根据今年福州五城区一年级新生入学的相关政策,片内生的第二种情形是“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五区内未购房,父母双方或一方及适龄儿童将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祖父母辈有房屋所有权证)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且户籍在同一地点的(如祖父母辈户籍不在同一地点应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适龄儿童应作为片内学生安排入学”。而为了证明父母双方确实未购房,必须出具一份市房屋登记中心房地产档案馆开具的“无房证明”。

  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市房屋登记中心已当场开具1000余份“无房证明”。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查询个人现名下拥有的房屋登记信息,可到新增的4台自助查询机上刷二代身份证,并在查询后打印真名并盖章。若是代办,代办人须携带被查询人的身份证才可现场拿到查询记录证明,否则需窗口办理,人工审核,只能在3个工作日内拿到证明。此外,位于高桥路与广达路交叉口的市民服务中心也投用了4台自助查询机,家长们可就近选择地点办理。

  据悉,片内生报名将于明日结束,22日起,五城区各小学将公示最终的入学名单。23日,各区公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位余额及报名地点。24日至25日12:00,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根据各校公布的剩余学额情况,到各报名点填报入学志愿。26日,各区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