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拟建两条BRT专用道 将利用现有道路建于路中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14 11:25:01   来源:福州日报

  □他山之石

  国内各地的BRT

  北京:封闭式站台,还有左开门式的BRT。

  常州:路中式的站台设置考虑和商家互动,充分利用资源的同时也增加了社会就业机会;平面路口,强制引导过街。市区中心全部采用地下通道模式,市区外采用斑马线,也是最具有地铁味道的BRT。

  广州:和地铁不同,露天的BRT站台没有空调,利用水雾风扇喷淋降温;过街系统分三种,包括平面斑马线,过街天桥,地下人行道。

  合肥:开放式站台,建设了比较多的过街天桥。

  □相关链接

  BRT

  BRT起源于巴西,是英文BusRapidTransit(快速公交)的缩写,既是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也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又称“地面上的地铁系统”。BRT上的公交车行驶速度比传统公交车快,载客量大,可让市民享受到“公交价格、的士速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