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核心区7条道路月底可建成 下穿通道配备水泵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13 10:55:15   来源:福州晚报

  凤山路与盘屿路下穿段

  在加紧施工中

  为完善奥体中心周边路网,目前凤山路、盘屿路也在加快施工。

  昨日,记者在凤山路的盘屿路至福湾路段施工现场看到,长800多米的道路,已完成稳定层、路缘石的施工。“盘屿路至福湾路段道路马上会转入沥青铺设,预计31日可完工并先行通车。”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而在盘屿路的车行下穿段(盘屿路建新南路口以南),记者看到有工人正在拆除下穿模板。据介绍,该下穿通道位于奥体中心和飞凤山公园之间的景观步道下方,主要是为了让奥体中心与飞凤山公园之间能实现无障碍连通。

  据盘屿路改造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下穿通道全长360米,宽36米,设双向六车道及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下周转入洞内装修,预计本月底基本可完成装修,9月中旬车辆就可导改到下穿通道通行,现有的盘屿路车行道将改为绿化带与非机动车道,整个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同时,为了解决涵洞排涝难题,盘屿路下穿通道将配备3台水泵(每台功率75千瓦),每小时最多可排水4500立方米,同时使用双电源保证供电,防止涵洞内涝发生。

  奥体中心“两纵两横”

  月底建成通车

  奥体中心核心区正在建设“两纵两横”道路,预计月底可基本建成通车。即纵一路、纵二路、横一A路与B路、横二路。

  纵一路呈南北走向,位于奥体中心馆西侧,起点位于建新南路,向南延伸,途经横一A路与B路、横二路、凤山路,终点位于横三路,全长1公里左右,宽24米~42米不等,设计车速30公里/时~50公里/时。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道路与盘屿路一样,也是在奥体中心和飞凤山公园之间的景观步道下方新建一座车行下穿通道,目前该下穿通道已完成洞内装修,近日会进行沥青铺设。

  纵二路也呈南北走向,北起横二路,南至凤山路,全长266米,宽15米,设计车速30公里/时。

  横一A路与B路则为东西向,西起盘屿路,东至纵一路。横一A路全长348米,宽18米,设计车速30公里/时;横一B路全长347米,宽18米,设计车速30公里/时。

  横二路也是东西向,西起盘屿路,东至纵一路,全长290米,宽30米,设计车速30公里/时。

  值得一提的是,奥体中心片区还有飞凤山公园配套道路、百花洲路等道路在建,预计9月底均可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