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公开征集选拔5名火炬手 以福州中学生为主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12 11:2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刘丹着重强调本次火炬手选拔的标准主要有:热爱祖国,热爱福建,能代表青运会形象或展现青少年风采;认同青运会理念,积极传播办会理念,无不良记录;身体健康,相貌端正,能承受火炬传递要求并能安全使用火炬;在技能发展、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表现突出,对他人和青少年有教育激励作用。

  “开展青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目的在于通过这一过程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青运会的举办理念,挖掘、宣传一批有特色的火炬手人物和蕴藏在普通群众中的感人故事,向全国展示福建人民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刘丹表示。

  仪式上,福州新闻网负责人林伟代表本次活动承办方介绍活动过程。他表示,整个公开征集选拔活动全程将历时一个多月,分为报名海选、网络投票、面试(个人演讲和才艺展示)、评委综合评判等阶段,为吸引全市广大中学生参加,报名海选时间很长。报名参选者要做好两件事:一是下载报名申请表认真填好,二是上传2分钟以内的个人才艺秀视频。在对参选者的综合评判中,网络投票数占20%,个人品质、主要荣誉、现场表现、学校推荐意见和评委会意见占80%。评委会最终按照综合评选产生排名,上报组委会。经组委会最终审核后确定正式入选者,和其他95名火炬手同时对外公布。

  为便于广大中学生参与,开辟多条报名通道:线上网友可以登录福州新闻网火炬手征集活动官方网站(http://news.fznews.com.cn/zt/2015/qyhhjssb/)进行海选报名和投票,线下网友也可以通过长富和融侨的相关社区报名站点进行活动报名。期间,还将组织走进校园的推广活动,深入学生群体,零距离普及青运知识,为火炬手选拔助力。

  作为本届青运会运动员指定奶品供应商,长富乳业市场总监陈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全力支持并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青运健儿。他认为此次助力青运会火炬手社会公开选拔活动的推广,与企业发展的宗旨相吻合,让每一滴奶都安全放心,关注并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福州新闻网火炬手征集活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