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公开征集选拔5名火炬手 以福州中学生为主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12 11:2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首届全国青运会火炬手社会公开征集选拔正式启动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游媛媛)8月11日上午,由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新闻网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火炬手社会公开征集选拔活动”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正式启动,将面向福州中学生公开征集选拔5名青运会火炬手。来自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相关部门、福州日报社、福州新闻网、福州部分中学、福建长富乳业等相关领导和代表,以及省市媒体记者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第一届青运会组委会仪式处处长、福州市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丹通报本届青运会火炬手选拔方式。他说,本届青运会火炬手选拔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准,根据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的规模和“青年主体,兼顾其他”的原则进行。

  刘丹表示,本次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将选拔100名火炬手,其中95名由各有关部门推荐,主要从青运会各赛区代表,高校和中小学师生代表,优秀运动员代表,各级劳模、英模代表,优秀青年妇女和志愿者代表,先进党员代表,部队优秀官兵代表,文艺界、港澳台人士代表以及青运会赞助单位中征集选拔。另外5名由福州新闻网向社会公开征集选拔,主要面向福州的中学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