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个区域建海绵城市项目 为城市给排水减压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8-11 11:12:2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市政府日前出台《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方案》,提出围绕城市公用设施、水利、公路水路、城乡电网、美丽乡村、新区重点项目等十大重点领域,今年全年力争完成投资760.33亿元,新增投资162.5亿元。

  试点建地下管廊

  和海绵城市项目

  城市综合交通方面,《方案》提出,福州地铁将新增投资5亿元;市政路桥将新增投资41.42亿元,新改扩建道路40公里;市交警支队将负责新增公共停车泊位700个。

  将大力建设城市管网,新增投资1.2亿元,新改建雨水管网12公里;新增投资0.92亿元,新改建污水管网45公里。

  地下管廊建设,将新增投资0.01亿元,用于福清市加快东部新城核心区综合管廊建设,力争年底前动建,并鼓励开展试点工作;鼓励长乐市选择合适区域开展试点。据了解,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可有效破解破解“拉链路”和城市“看海”顽疾。

  新增投资2.5亿元,加快实施横屿区牛港山公园、温泉公园一期、奥体片区等3个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据介绍,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