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凤山水厂一期8月底通水 缓解金山片区缺水情况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31 11:19:1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实习生 林洛羽)金山片区用水短缺的情况将有所缓解。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目前,飞凤山水厂一期整体工程已完成近9成,管道也已铺设过半,力争8月底实现通水。今日起,将对洪湾路金山大道路口处进行交通导改,继续管道铺设施工。

  “目前厂区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正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工作。由于前段时间在做各种实验和测试,管道铺设目前还只是过半。”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铺设管道总长35公里,现完成约17公里的铺设工作,水厂一期整体工程已完成近9成,预计8月底可通水,届时,周边居民可缓解因水压不足而造成的“阶段性停水”烦恼。

  今日起,施工方将开始洪湾路金山大道路口处的管道铺设施工,此次铺设管道总长约8.1公里,分别为2根直径1600毫米的原水管和1根直径1000毫米的输水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施工期间车辆通行,此次施工将把路口的渠化岛以及周边的植物移除,使车道数量不受影响,同时对道路标识及交通信号灯进一步完善,保证车辆通行安全。施工时间共计40天左右。

  据了解,7月4日起浦上大道路口处进行管道施工,昨日记者获悉,目前一期工程即洪湾南路管道已铺设完毕,预计下周可完成路面修复。二期工程即洪湾中路管道预计8月如期完成。此外,金祥路与洪湾路口的沉井也在今日同时开始施工,该工程对交通影响不大。

  又讯 由于洋里污水处理厂厂区及厂外管网三期工程的建设需要,计划于今晚起,对国货路南公园段的2座工作井处进行交通导改,开始为期4个月的围挡施工。据悉,此次交通导改在施工路段依旧保留双向5车道,周边公交站前后将迁移几十米,站点均未取消。

  据市水环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含8公里直径1800毫米至直径2400毫米的顶管、14座工作井及1座20万吨的日泵站(光明港泵站)。该项目属市重点工程,为洋里污水厂(含三期、四期) 配套建设污水管网,作为省政府和国家环保部签订的《福建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重点减排项目,建成后可显著提高洋里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满足江北中心城区日益增加的污水处理需求。

  该工程涉及路段有国货路、晋安南路、连江路、前屿东路、上洋路、福马路。除今晚开始施工的2座工作井,其余工作井将于8月1日起分阶段逐步围挡施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