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公交总站“挪窝” 乘公交车多留意指路牌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31 11:18:5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旁的公交总站今日正式停用,所有公交线路迁移至火车站北广场。同时,北广场分设东侧和西侧两个场站,各供14条公交线路停靠。今日起,进出火车站及火车站周边的乘客怎么坐公交才最便捷呢?

  “北广场”乘车最方便

  火车站公交总站的搬迁对前往火车站的乘客影响不大,乘客只需乘坐终点站为“火车站北广场”的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后即是北广场,步行至进站口十分方便。同时,今日起火车站也将在北广场增设自助售(取)票机、人工售票窗口等方便旅客。

  如果想从南广场进站,只要在闽运汽车北站下车即可。此外,乘坐28路、46路、68路的乘客还可选择在站前路的“火车站”公交站下车。

  当乘火车要出站换乘公交时,直接从火车站的北出站口出站,再从负一层乘坐扶梯来到地面,即可看到“北广场”公交首末站,再根据需求选择东侧或西侧的线路乘坐。

  若不小心从火车站南广场出站后,又想去北广场坐车,可通过路面指示牌,走地下通道前往北广场。

  出汽车北站有3种选择

  进出汽车北站的乘客乘坐公交有3种选择。首先,如果乘客随身携带行李较多,乘坐公交车希望有座位时,可在闽运汽车北站乘坐公交车,经一站抵达火车站北广场终点站,然后在首末站换乘自己需要的公交车。

  其次,乘客还可以选择步行前往东浦支路的“火车站”、二环路的“斗门”这两个公交站乘车。由于华林路与东浦支路交叉口的斑马线被取消,步行时只能从二环路和华林路交叉口的斑马线或火车站地下通道绕行。昨日下午,记者从汽车北站步行至二环路“斗门”站用时6分钟,步行至东浦支路“火车站”站用时9分钟左右。大部分公交线路时先停靠“火车站”站再停靠“斗门”站,因此乘客选择“斗门”站更为便捷。

  再次,站前路“火车站”站停靠的28路、46路、68路分别前往新店、教院二附中、五四北方向,乘客如要去上述方向时可以前往该站点候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