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岭景区拟实行封闭管理 已开通柱里临时停车道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31 11:21:12   来源:福州晚报

鼓岭景区拟实行封闭管理 已开通柱里临时停车道

  鼓岭旅游景点处的停车场车位已满,民警就会在三叉路口疏导车辆往临时停车场。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丁凌风 饶嘉/文 记者 陈建国/摄)盛夏到来,鼓岭作为避暑地迎来了大批游客,也因此出现了许多不文明现象,如柳杉王公园里随处可见的帐篷、最美公路沿线停满轿车等。昨日记者获悉,福州晚报的报道引起晋安区的重视,为整治不文明乱象,鼓岭管委会出台多项措施,已开通柱里专用道,可停四五百辆车。

  交警一天开出

  百张违停罚单

  据统计,1月~7月,鼓岭的游客量达46万人次,其中仅7月份就达18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7%。“尤其是入夏以来的各个周末,单日游客量达1.5万人次,日均有近3000辆私家车,远远超过鼓岭景区的承载量,致使景区出现道路交通堵塞、停车难、住宿紧张等问题,希望市民能错峰出游。”鼓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车多停车位少,不少车辆没地方停,就违规停在路边,导致交通不畅。为此,交警部门一天开出一百多张罚单。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几乎所有的管委会工作人员都在景区疏导交通。

  据了解,鼓岭景区目前有两个停车场,其中,柳杉王公园附近的鼓岭停车场有150个车位、古街附近的映月湖停车场有近50个车位。此外,一些山庄酒店也可容纳200多辆私家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