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月起市民在福州医院吸烟 最高处以500元罚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9 11:00:59   来源:东南快报

下个月起市民在福州医院吸烟

  医院的楼梯间成为“吸烟室”

下个月起市民在福州医院吸烟

  医院内悬挂在楼梯间的禁烟牌

  东南快报讯(记者 林雅/文 刘朔/图)8月1日起,在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或在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的室内场所吸烟的,被卫生主管部门抓到的将被罚款,情节轻的20元,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昨日下午,福州市卫计委召开了《福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启动部署会。省属、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市管民营医疗机构、各县区卫计局及卫生监督所的相关负责人等都参加了会议。

  据福州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卫计委定于8月1日至14日对市直管的卫生计生机构开展控烟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对象包括:妇幼保健院(所)、儿童医院等为孕妇、儿童提供专门服务的医疗机构的室内外场所;除上述医疗机构外的市直管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内场所。

  根据《条例》,在上述的这些场所禁止吸烟,包括医院行政办公区域、食堂、电梯、楼道、厕所等区域都禁止吸烟。下个月起,到医院只能在固定吸烟点吸烟,吸烟点以外或没有设置吸烟点的,属于全面禁止吸烟场所。医院则需要在场所出入口及其他明显位置设置禁烟警示语提示,公布举报、投诉方式;配备控制吸烟劝导员等。

  这些也都是此次控烟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如果有人违反控烟《条例》,在禁止吸烟的区域吸烟的,由相关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2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而医疗机构若违反控烟《条例》的相关规定,根据情况,处以2000元以上到1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