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公交总站31日迁至北广场 乘公交要看仔细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8 10:17:3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31日要搬迁到火车站北广场西侧,这就意味着,以原总站为首末站的所有公交线路当日将全部迁至北广场停靠。届时,市民需要在北广场乘坐各路公交车。

  28条公交线路停靠北广场

  新公交总站位于北广场西侧,面积约6500平方米,与现有北广场公交场站使用同一个公交入口,公交出口则设在站西路上。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从北广场步行至新总站候车区有四五分钟路程,由于新场站地方空旷且无树木遮阴,管理部门在北广场和新场站之间搭建了风雨长廊,为乘客遮阳避雨。此外,新场站还配备了公厕、长凳等,站内还将设置摄像头,实现监控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31日搬迁后,北广场总共有28条公交线路停靠,目前管理部门对北广场东、西侧公交场站内线路停靠进行重新调整。

  其中,北广场东侧公交场站,即原北广场公交场站安排14条公交线路,分别为2路、K1路、10路、55路、5路、183路、182路、170路、K2路、323路、308路、133路、193路、127路。

  北广场西侧公交场站,即新公交总站也安排14条公交线路停靠,具体为22路、106路、18路、178路、185路、121路、20路、100路、202路、K3路、69路、51路、75路、159路。

  在线路走向方面,搬迁后,大多数线路往火车站的走向不变,即公交车按原线路到火车站南广场后,沿站西路、三环辅道到火车站北广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