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园区步入收获期 新一批数百亿资本抢滩福州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7 10:50:48   来源:福州晚报

  政府引导民资进入

  一批文化项目加快建设

  永鸿集团正在投资建设福清永鸿文化旅游城,规划建设用地约530亩。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于去年5月初动工,面积约105亩,主要开发建设1.8万平方米酒店、文化大剧院、总建筑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动漫城,以及面积约17万平方米的文创会所和文化办公场所;二期项目将建设以“梦幻谷”为主题的文化乐园,主要包含大型游乐设施区、水上乐园区、景观休闲区、休闲配套服务区等。

  “顺利的话,一期项目明年就能建成并营业。”昨天,永鸿集团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一期项目快完工时,二期项目也将启动。整个项目完工后,将成为集文化创意、园林观光、游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城,在业态上填补福清市文化主题乐园的空白。

  福清永鸿文化旅游城仅是福州正在建设的一个文化创意项目,还有很多大型项目都在建设或扩建。如,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就已投资4.6亿元,启动船政格致园建设工程,改造完成船政时空隧道;集山水、温泉、非遗、旅游于一体的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也在建设,位于晋安区桂湖,用地面积610亩;闽台AD创意产业园二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明年投入使用后,园区面积将从现在的50亩扩大到80亩。

  此外,我市近期还结合福州市文化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积极利用现有旧厂房资源,规划建设海峡(天翔)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建影视文化创意园、东南漆博园、茉莉花茶文创园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创园区。

  这些文化项目都是在政府的引导下由各类社会资本进行投资建设,很多项目的投资额都是数亿元甚至数十亿元,粗略估计投资总额达数百亿元。如,福清永鸿文化旅游城总投资约8.6亿元,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总投资22亿元,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总投资60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