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加快场馆整改 赛后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7 10:07: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6日电(记者 蒋巧玲)“青运会结束后,海峡奥体中心将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今日,海峡奥体中心场馆运营公司福州市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华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目前,海峡奥体中心正在整改测试赛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备战青运会,而赛后该场馆将投入正常经营。

  据了解,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综合体育馆、网球馆、游泳馆自交付使用以来,已顺利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预选赛暨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201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青运会体操测试赛、2015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预选赛、2015年福建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4项大赛。8月1日-8月9日,网球馆还将迎来2015年国际网联网球男子巡回赛福州站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网球测试赛。

  “通过本次测试赛,我们已经发现了各个场馆以及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目前正在进行积极整改。”陈华表示,在田径、体操、游泳跳水测试赛中,发现了场馆墙面、空调出现漏水现象,比赛场地空调系统制冷效果不佳,赛事期间功能房物资供应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目前,建设方正在进行相应的调试和整改,各单竞委也将加强赛时阶段的物资管理。

  据介绍,海峡奥体中心的场地保障工作现已进入全面备战阶段,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各功能房的家具白电布置,开赛前所有设施设备的调试,比赛期间人员、车辆流线规划等,确保各项赛事有序进行。

  针对海峡奥体中心的赛后运营,陈华表示,青运会结束后,海峡奥体中心将投入正常经营。届时,场馆将通过多渠道招商引资、开办展览、举办商业演出等方式,保证租赁收入。结合赛后场馆附属用房较多的情况,采取平时有条件租赁营业、重大赛事退出营业的“平赛结合”策略,为功能房日常运营带来附加值服务及租金收入。

  “按照大型场馆的公益性特点,届时,各赛事场馆、户外公共体育设施将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为福州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陈华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