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山年内免费WiFi全覆盖 打造榕首个智慧公园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7 11:15:4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丁凌风)记者昨日从晋安区获悉,福州金鸡山公园拟打造成城区第一个智慧公园。有望年底之前,实现免费WiFi全园覆盖,游客还可通过微信平台自助导览系统,轻松游金鸡山公园。

  年底前实现

  免费WiFi全园覆盖

  记者了解到,金鸡山公园主要由瀑布景区、环山路栈道、高空览城栈道、山脊线栈道、南天照天君宫观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温泉公园至金鸡山生态廊道等6大景观组成。今年春节假期,到金鸡山公园健身游玩的群众就超过40万人次。

  “为了打造智慧公园我们准备在公园内安装免费WiFi,争取年底前实现全园覆盖。”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时游客一到金鸡山公园,就可搜索接入金鸡山公园的免费WiFi,自动连接到该公园的微官网。

  扫二维码

  可知植物身份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金鸡山变美了,除了深受群众喜爱的栈道外,花化、美化、香化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据介绍,金鸡山土地贫瘠,原生植被单一,主要以相思林和马尾松为主,缺乏观赏性。在栈道建设、绿化修复提升过程中,在尽量保留原有植被的基础上,结合林相调整,在栈道两侧及一些重要节点,大力实施土壤改良,种植大量的开花乔灌木和色叶植物,提升金鸡山的植被观赏性。突出环山栈道“四季有花,春夏尤胜”的特色,重点打造成片的梅花、樱花、桃花、紫薇花四大花坡景观。

  目前,金鸡山公园已种植各类乔木3500余株,完成绿化景观改造提升20万平方米,种植开花植物达20多种,其中梅花2万多平方米、福建本地山樱花2万多平方米、观赏型桃花1万多平方米等,以及紫薇、洋紫荆、香樟、大腹木棉、银杏、三角梅、乌桕、红枫、大叶杜英、桂花等观赏性植物。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年四季交替盛开的乔木型鲜花,将成为金鸡山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那么,游客如何知道他们所看到的植物是什么?有何来历?结合智慧公园建设,金鸡山公园拟在园内植物旁设置二维码,游客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获得相关植物介绍信息,弄清它们的身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