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直航欧洲航线开通 可直达“海丝”沿线国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4 11:29:28   来源:福州晚报

  昨日福州港江阴港区开辟第一条欧洲航线。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通讯员 姚维佳 陈竑 文/摄)昨日上午,福州港江阴港区迎来G6联盟欧洲线集装箱船舶“美国总统勒哈佛”轮的首航。这是在福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福州港吸引G6联盟在江阴港区开辟的第一条欧洲线,也是福州港直航欧洲的唯一航线。

  G6联盟包含东方海外(香港)、总统轮船(美国)、现代商船(韩国)、日本邮船(日本)、赫伯罗特(德国)、商船三井(日本)等船公司,在该航线上共投入11艘运力约110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以福州为国内始发港往返于欧洲与中国华南各基本港之间,途经福州—高雄—厦门—南沙—蛇口—香港—新加坡—科伦坡—南安普敦—安特卫普—汉堡—鹿特丹—杰贝阿里,全程需42天。

  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福州直达欧洲的航线空白,为福州港到“海丝”沿线国家开辟了新的快捷直达通道。同时打通内陆腹地,我省其他地区及邻近省份可通过海铁联运、支线网络、陆路运输等方式经福州港直达欧洲,增添了便捷海陆通道,增强福州港为枢纽港的海陆双向辐射力,也进一步提升欧洲国家通过福州口岸进口汽车的吸引力,提升江阴整车进口口岸竞争力,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增添了新的动力。

  今年上半年,福州港抢抓福建自贸试验区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丝”核心区“双区合一”的叠加优势,顺应航运联盟化新业态,迎来航线开辟密集期和箱量集聚期。继O3联盟(法国达飞轮船、阿拉伯联合国家轮船及中海集运)和地中海航运开辟美西线、中东线之后,G6联盟的开线让江阴港区又新增了一条辐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的西行远洋航线。上半年,福州港及江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增幅达10.8%和16%,超过全国、全省平均增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