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励企业到资本市场壮大 榕企掀直接融资热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3 11:14:4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福州紫荆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新三板上市的动漫第一股。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出台了专门政策,鼓励企业到资本市场历练壮大,榕企也掀起直接融资热潮,仅在新三板,目前挂牌的榕企就有20多家。

  据了解,紫荆动漫挂牌上市后的证券简称是“紫荆股份”,证券代码832900。

  据紫荆股份董事局主席张岩岩介绍,紫荆股份整合动漫、传媒、互联网资源,拥有动漫原创、形象授权、游戏研发、品牌运营、影视制作、在线教育等业务板块。此番登陆新三板,紫荆股份希望通过资本市场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及市场影响力,通过多种渠道获得更高关注,藉此巩固市场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动漫文化产业的领军者之一。

  紫荆动漫挂牌只是榕企热衷资本市场的一个缩影。记者昨日获悉,截至6月11日福建证监局辖区新三板挂牌企业有41家,其中来自福州的就有22家,占比超过一半。另外辖区新三板在审企业还有20家,来自福州的有12家。据市金融办介绍,我市的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还有130家。

  企业热衷直接融资的背后,是福州鼓励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比如企业到“新三板”、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场外市场挂牌融资,挂牌交易的企业一次性奖励60万元。对列入上市后备资源库的企业,在直接上市发行股票过程中的不同阶段,也分别给予资金奖励,最高可达300万元。对企业按规定异地“买壳”上市后,将该上市公司的注册地迁回本市且企业所得税在本市缴交的,也可享受本项奖励政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