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集中整治残疾人机动轮椅 将引导残疾人就业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3 11:13:5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昨日记者获悉,日前,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问题,拟由市交通委牵头,宣传、信访、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公安交警、残联等部门配合,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

  会议要求市直有关部门、五城区政府要完善管理制度,做好摸底调查,由市残联负责,深入开展城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的摸底调查工作,统一登记造册。在摸底过程中,要做到注重了解车主残疾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和就业情况,一户一策,会同各区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类就业岗位引导就业择业,为采取疏堵结合办法开展整治提供条件。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对违规参与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的健全人,将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因生活困难参与营运的残疾人,在依法执法的同时,将加强人文关怀,会同各区妥善安排公益性的工作岗位,切实解决残疾人的生活困难。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源头管理,按照机动轮椅车质检标准,切实加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目录管理工作,认真审查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具体标准准则,禁止超标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在我市的生产、销售、改装,从源头上加强管理。

  此外,我市还将曝光相关违法车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