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福州空气臭氧超标 在福建9个设区市中排第7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2 17:25: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曾咏发) 记者昨日获悉,6月份我市空气质量在全省9个设区市中排名第7,空气质量出现超标的原因是臭氧日最大8小时值超标。14个县级城市排名中,长乐和福清分别位列第3、9名。

  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6月份我省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龙岩、南平、漳州、莆田、厦门、宁德、福州、泉州和三明。在首要污染物中,福州、南平、龙岩和宁德为臭氧,莆田为细颗粒物,厦门为二氧化氮,三明、泉州和漳州为可吸入颗粒物。

  9个设区市中,福州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6.6%,其余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福州市空气质量出现超标的原因为臭氧日最大8小时值超标。与上年同期相比,福州达标天数比例上升3.5个百分点,厦门和泉州达标天数比例持平。

  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对14个县级市排名,依次为武夷山、建阳、长乐、石狮、龙海、邵武、福安、永安、福清、晋江、漳平、福鼎、南安、建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