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泳士”竞渡海坛海峡 最终仅68人游完全程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20 11:23: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六百“泳士”竞渡海坛海峡 最终仅68人游完全程

  数百名选手在海中竞渡

  海峡网7月20日讯(记者 刘世泉 通讯员 冯发/文 念望舒/图)昨日上午,2015年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在平潭娘宫码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19名“泳士”参加此次比赛,选手需要在2个小时内横渡5公里,到达对岸。据了解,最终68人游完全程,在关门时间抵岸完赛的有34人,其中女性3名。

  “关门”时间前 34人抵岸完赛

  当日上午9时许,横渡选手陆续到达娘宫码头。9点30分,横渡运动员开始接受检录,选手们纷纷将参赛编号涂写于背部左上方、两边手臂和手背上,并在脚上绑定电子计时芯片。10点30分,运动员开始赛前热身运动、检查装备、涂抹防晒霜,情绪高昂。

  10点55分,20—34岁男子个人组横渡选手率先出发。随后,各组别横渡选手佩戴泳帽和黄色鱼雷浮漂依次下水。顿时,娘宫码头近海岸成了“黄色海洋”。11点50分,来自武汉水线游泳队的243号选手尹默林率先上岸,完成了比赛。截至当日13时“关门”时间,共34名选手完成比赛。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次“全民游泳健身周”海洋公开水域游泳横渡活动,本届公开赛横跨整个海坛海峡,下水点为娘宫码头,上水点为福清小山东码头。横渡全程直线距离约为3.4公里,实际游程约为5公里。根据赛程安排,比赛时间从11点开始,13点为“关门”时间。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均可获得“海水横渡一段”证书和一枚纪念奖牌。

  为保证安全 选手需戴鱼雷浮漂

  为了保证选手安全,本次公开赛除了规定每个参赛运动员全程需佩戴显眼的安全鱼雷浮漂外,赛事组委会利用海峡大桥桥墩和大型海上浮标,划定两条“水线”保驾护航,使运动员游泳前行时在洋流可控制范围内。同时,专攻救生医学的首席医疗技术官和平潭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随时为应急救援做好准备。

  当天上午,平潭游泳协会还组织了40多艘海上救援船共50名工作人员,参与海上安保工作,在横渡选手附近实时监督和帮助。

  “本次比赛有三条防线,首先是海上的警戒线,其次是由快艇组成的救援队,最后还有由摩托艇组成的机动小组。”平潭游泳协会会长林怡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