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多数企业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不发津贴可举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02 11:06:09   来源:福州晚报

  有关部门看望慰问烈日下的一线劳动者。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文 陈建国/摄)福州近日持续高温,高温津贴的发放成为劳动者关注的焦点。昨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建委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建筑工地开展防暑降温工作监督检查,并为建筑工地一线劳动者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大多数企业

  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据了解,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工会、建委昨起在全市开展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昨日上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建委负责人带队赴福州金城湾和华润万象城项目工地等企业单位,重点检查职工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工资支付、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情况,以及夏季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中暑职工工伤保险待遇落实等情况。

  “入夏以来,我市各地气温普遍升高,为了切实保护高温天气期间劳动者身心健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劳动关系稳定,我市各级人社、建设、工会等部门从6月中旬就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专项检查。”市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跟随检查组检查时发现,大多数企业都有发放清凉饮料、防暑药品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高温期间不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未按标准发放高温津贴等。市人社局已对存在问题的用人单位(工地)提出了整改意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