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京福高铁首发全程仅7小时44分 二等座719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02 11:03: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7月2日讯(记者 杨阳)昨天,合福高铁开始满图运行,也拉开了合福高铁沿线旅游城市竞争的大幕,全程仅7小时44分钟的京福车也开始运行。和原先经杭深线运行的京福高铁车次相比,走合福线的车次性价比更高,也引来沿线旅游城市争相冠名,其中,黄山市冠名G326次、G301次列车,为“黄山号”;福建冠名的京福高铁列车为“清新福建号”。

  昨天京福高铁“黄山号”在福州火车站正式亮相,共有2趟,为南北双向对开的高速动车组,具体冠名车次为G326次,由厦门北始发,经福州、黄山北后,直抵北京南。另外一趟则是G301次,从北京南出发,经黄山北后直抵福州。

  记者了解到,合福满图运行开始后,福州往返北京开行的高铁数量达到6对,其中在调图前就有1对经杭深线运行的G55/56次,其他5对均为新增的经合福高铁运行的高铁列车。合福高铁车票开售首日,这5对列车的销售就很火爆。因此,这5对高铁列车也引来沿途各地旅游推广机构为冠名权而竞争。除了“黄山号”外,福建旅游部门冠名的“清新福建号”京福高铁列车,昨天也从福州始发往返北京。

  “经合福高铁运行的京福列车,除了会经过黄山、三清山、武夷山这三大美丽的景区外,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说,性价比都比原来的高。”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合福高铁运行的京福列车,二等座票价为719元,全程耗时最快的G27/28次为7小时44分钟,而此前经杭深线运行的高铁,二等座票价为765元,全程耗时接近11小时。

  据介绍,今后往北京方向的高铁列车将进行区位化竞争,G55/56次高铁主要辐射闽东地区的旅客,而走合福高铁的京福列车将面向福州以及闽北地区的商务客流以及旅游客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