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清理违建侵绿基站 多数仿冒“平安福州”设施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6 11:00:19   来源:福州日报

  据现场的福州公安部门执法人员介绍,治安探头的设计是固定的,目前市区“平安福州”治安探头杆高约5米,且整根杆没有拼接横截面,也没有发射用的集束天线。目前基本确定查到的伪探头杆均为通讯信号基站。

  高春宝介绍,这些通讯基站既未征得公安部门的同意,也未经园林及规划等有关部门审批,属于违建。本月7日起,市园林局相关单位已陆续在各违建基站上张贴《责令自行拆除违建通告》,责令基站所有人一周内自行拆除,目前已经逾期,将由执法部门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从昨日起,福州市园林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通信等部门开展清理违规侵绿仿“平安福州”监控设施的通讯基站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在市管绿地内共发现有类似基站100多座。这些通讯基站高度多在10米以上,最高的达30米,一般都选在深夜施工,迅速竖立起来,无法确定建设方。

  高春宝告诉记者,按照此次专项整治计划,本周内先对金山片区的违建基站进行拆除,包含南江滨休闲道、花溪中路、洪湾路等路段共17个违建基站。违建基站拆除后,希望有关建设单位主动到市园林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逾期未接受调查处理的,执法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程序,对暂扣物品予以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将上缴国库。

  据介绍,新修正的《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将于8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其中对园林绿地内立杆的处罚有明确的规定:立杆构筑物占用园林绿地的,按照高度处以每米3000元罚款。也就是说,违建基站若是在8月1日之后查处的,将按照新规予以处罚,以高度10米计算,需缴纳罚款3万元,20米的就要受到6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