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清理违建侵绿基站 多数仿冒“平安福州”设施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6 11:00:19   来源:福州日报

通讯基站伪装成治安探头杆 市管绿地就有100多座

  园林执法人员拆除通讯违法机站。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这3根杆就是仿‘平安福州’治安探头杆的通讯基站,我们初以为是公安部门建的,经过市园林部门与公安部门的沟通核查后才知道是假的。”昨日,在福州南江滨休闲大道融侨观邸附近的市管绿地上,福州市园林执法支队负责人高春宝指着3根带探头的金属杆说。

  记者看到,乍一看这并排竖着的3根带探头的杆与公安治安探头杆非常相似——底部涂有蓝白相间的格子,在距离地面五六米处的横杆上还装了一个“探头”。但与公安探头设施不同的是,这3根杆的顶部装有发射用的集束天线,使得杆整体高度比正规“平安福州”监控杆高出四五米。且经执法人员检查,这些“探头”没有连接线,并没有启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