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福州公证同城通办 共7个公证处可就近办理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5 11:18:0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王瑞安)记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18日起福州五城区公证可同城通办了。

  市司法局日前下发《关于福州市鼓楼等五城区公证处执业区域调整的通知》称,省司法厅同意我市五城区设为统一的执业区域,区域范围内的七家公证处即市公证处、闽江公证处、鼓楼公证处、台江公证处、仓山公证处、晋安公证处、马尾公证处均可办理有关公证业务。

  市司法局公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从7月18日起,这7家公证处不受原办理管辖范围限制,均可办理五城区范围内的有关公证业务,即“同城通办”,这意味着市民今后可就近办理公证。

  通知要求,五城区司法局、公证处制定相应管理措施,防范不正当竞争,确保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内容,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