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东街口商圈酝酿全面提升 欲打通文脉与商脉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5 11:10:39   来源:东南快报

  未来欲寻求文化与商业最佳结合点

  同时,东街口商圈的崛起,更需要承载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东街口商圈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在提升项目的前期策划构想中,三坊七巷的作用就不容小觑。为此,相关部门也对其在东街口商圈发挥作用寄予厚望。

  三坊七巷南街段、安泰中心,将对聚集南街中段客流发挥关键作用。

  “以三坊七巷为重要载体,寻求文化和商业的最佳结合点,实现旅游、商业、文化共生。”据知情人士称,对于如何将客流从三坊七巷引入到商业区,除了提出标识引导外,还有想法是打造东街口智能商圈APP及电子显示屏。

  据介绍,例如可以通过APP引导停车、导游、查找商家优惠信息、公共卫生间、预约商家排队、点餐等。

  除了三坊七巷,在东街口商圈的影响核心范围内,还有乌山、乌塔、白塔、于山、孔庙等文化资源。

  而将这些串点成面的,相关部门则计划借助街道及雕塑标示牌、坐椅等城市小品进行串联。

  对于之前拆除的东街口人行天桥,未来是否重建还未确定,但有关策划建议有必要布置标志性雕塑。

  同时,南门兜的老城墙,可结合目前的老城墙遗址,在乌山路口大榕树附近设置城墙主题雕塑。

  不仅如此,在寻求“文脉”与“商脉”方面,相关部门在未来会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例如中秋摆塔、捏泥人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

  作为福州商业孤本,东街口商圈整体发展受到规模和交通限制,但未来如何,其商业老大的位置是否能回归并难以撼动,仍需多方共同发力。

  (记者 夏菁/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