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东街口商圈酝酿全面提升 欲打通文脉与商脉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5 11:10:39   来源:东南快报

  计划引进动漫产业及境外商品展示

  让位福州地铁建设,东街口商圈近年来一直处于“半工地”状态。而在业内看来,作为福州的老商圈,即便没有地铁建设,由于多商圈兴起,自身硬件跟不上时代,加之电商冲击,也急需寻求整体转型提升之路。

  “如今,其他商圈都在降低零售比例,增加餐饮、休闲、娱乐等体验式业态。”鼓楼区商务局相关人士称,这也是未来东街口商圈业态调整的方向。

  据了解,未来计划将零售商业占比从现在70%降至50%以内,而餐饮业则从19%提升至20%-30%,并引进高品质餐饮品牌。在休闲娱乐及服务方面,从目前的5%适当提升至20%-30%用以提升商圈人气。

  目前,东百、大洋百货未来调整的方向就是增加休闲、餐饮、儿童娱乐及教育等业态;八一七路北段计划打造成中端精品家居家具零售为主;三坊七巷南街段主打休闲元素,例如加入轻食、轻时尚、概念书店等;大洋晶典周边则打造福州最高端消费区。

  “安泰中心未来的方向是集青春、潮流、体验、互动的体验聚集地。”据知情人士透露,计划在新华图书城内,引进动漫周边相关产业,将安泰中心打造成展示福州动漫形象的展销基地。

  而冠亚广场及周边,除了打造一站式婚庆广场外,目前还有想法布局一个境外商品展示区。

  对于整个商业带之间的初步定位,打造景点式商业街的同时,也开始存在差异化,除了南街打造成综合旅游商业街外,吉庇路和朱紫坊则是文化休闲街、津泰路为中高端购物街、南后街为历史文化商业街、达明路为美食街、鼓西路为民俗街、地下商业街则计划成为时尚潮流聚集地。

  此外,作为老字号聚春园大酒楼则已在动工增设5700平方米的佛跳墙博物馆,未来将向市民集中展示这一国家级非遗制作技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