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上大道两处地下通道明日启用 过街更省时安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4 11:14:07   来源:福州日报

  金榕南路地下通道呈“Y”型

  记者发现,浦上大道与金榕南路交叉口的地下通道形状独特,从南侧的出入口过街,走在通道里一眼望不到头。原来,通道在北侧的出入口处拐了个弯,呈“Y”字型。

  “我们原先的两个通道设计都是‘工’字型的,和其他过街通道并无二致。可是在该地下通道北侧施工时,遇上了110万伏的高压电缆。”该负责人说,由于该电缆关系到整个金山片区的供电,所以只能变更设计方案,采取“绕行”方式建设,做成了有弧度的地道。

  地下通道过街省时安全

  据了解,2002年浦上大道建成时,已预留了这两处地下通道的主通道,均为钢筋混凝土箱型通道。此次新建的地下通道工程,主要是延长主通道、加设出入口。

  “浦上大道全长约5公里,作为城市I级主干道及连接市区与大学城的重要通道,交通繁忙,车流量大,行人及非机动车过街不便,斑马线设置较少,有的甚至要走上近1公里才能过街。”该负责人说,地道开通后,非机动车、行人过街将与机动车分离,路口机动车仍采用信号灯控制,可大大提高交叉口的通行效率,同时增加行人通行的安全性。

  “天天盼着这个地下通道开通,过马路实在是太麻烦了!”家住海润尊品小区的陈小姐向记者感叹,以前从家到仓山万达广场买东西,明明沃尔玛就在对面,如果步行,只能从振源科技大厦旁绕行,加起来需要半个小时,“走地下通道的话,至少能节省20分钟,买菜越来越方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