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环岛路青运会前再开放多段 彩色路面将修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3 10:55:32   来源:福州晚报

最美环岛路青运会前再开放多段 彩色路面将修复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金山寺段彩色陶粒路面已基本修复完毕。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福州最美环岛路——环南台岛休闲路到底建到什么程度了?昨日城建部门透露,除了7公里路段未完成招投标外,其余路段均已陆续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场,预计在今年青运会前,将会建成开放一批新建路段。

  根据规划,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全长约60公里,由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三部分组成。其中,观光机动车道既有利用现有道路的路段,如南江滨休闲路、闽江大道、上下店路、三环快速路等,总长约28公里;也有新建路段,长约32公里。

  据介绍,环南台岛休闲路分三大段进行多头建设。其中,海峡会展中心至福峡路段(即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由福州市城乡建总负责建设,全长12.7公里,完成招投标10.8公里,魁浦大桥桥下约500米示范段已完成。淮安至海峡会展中心段由福州市新榕公司负责建设,海峡会展中心至解放大桥段约4.4公里已进入扫尾阶段。福峡路至淮安段由福州市交建集团下属榕城港务公司负责建设,正在扫尾淮安至湾边大桥段约11.8公里的慢行道及步行道,螺洲大桥至乌龙江大桥段约5.1公里方案调整基本完成,正在优化东方威尼斯段设计。

  “目前全线60公里的环南台岛休闲路,除螺洲大桥至福峡路5.1公里及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福峡连接线1.9公里未完成招投标外,其余路段均已陆续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进场。”福州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在今年青运会前,环南台岛休闲路将会建设开放一批路段。届时,市民可开车经该休闲路兜风,一览闽江、乌龙江美景,也可骑着自行车逛逛或悠闲漫步,累了还可到沿线的驿站小憩。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在环南台岛休闲路洪塘大桥段看到,之前市民反映的彩色慢行道开裂路段已重新铺设,不过由于近期雨水较多,目前还有300米未完成。彩色陶粒路面在福州是首次使用,福州市城乡建委组织建设单位与福州市规勘院、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合作,将彩色路面作为科研课题,确保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的质量。

  此外,记者在采访现场还发现,部分已建成段的石块栏杆遭到了人为破坏。城建部门呼吁,希望市民主动加入到爱护和保护市政设施的队伍中来,一起爱惜、善待公共设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