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构建文体服务体系 公共文体设施日趋完善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3 10:58:20   来源:福州日报

  公共文体设施日趋完善

  鼓楼区是福州核心区,然而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三坊七巷演艺中心已在寸土寸金的三坊七巷拔地而起,下半年将进行演艺运营和内部装修的相关筹备工作。

  鼓楼的10个街镇均建有综合文化站,其中洪山镇综合文化站2014年还被评为全国乡镇一级文化站,安泰街道、温泉街道综合文化站则位居福州市“十大特色综合文化站”之列。

  昨日一早,家住竹林境的居民林女士又带着上小学的儿子来社区文化普及服务站看书,她选了本书画赏析的书,儿子则挑了本《围棋入门》看得津津有味。“这里图书品种齐全,环境宽敞,还经常举办书画笔会,我在这里认识了不少书友、画友。”据了解,鼓楼文体局贯彻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一老一少一普”建设工作,全区69个社区将全面建成面积不低于120平方米的文化普及服务站。目前,大部分社区文化普及服务站已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还发现,每个社区的文化普及站还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打造不同主题的文化品牌,如融侨社区文化普及站着力打造“侨文化”,体育中心社区则亮出“体育文化”的口号。

  再来看看鼓楼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该区目前共安装了健身路径器材295件,建有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场所7个、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1个、多功能运动场2个。新建的左海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也已于5月向社会免费开放。据了解,今年拟新建的17个小型运动场现已进入了基础施工阶段,本月底将完成基础部分的施工,首届全国青运会前将建成投入使用。

  文体活动蓬勃开展

  文体场馆的建设、完善是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文体活动。据了解,鼓楼区文化馆定期组织文艺表演团队为基层群众演出,为居民提供民族民间舞、声乐、吉他等艺术培训。

  每逢节假日,还会在三坊七巷、芍园、高爷庙等地举办群文创新项目“歌漫闽都 舞动鼓楼”和鼓楼区闽都民俗文化活动系列展演,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全民健身体育“嘉年华”、迎新春音乐会、评话展演季、少儿故事大王比赛等活动。此外,还积极组织辖区合唱队参加全省激情广场合唱比赛、海峡两岸合唱节、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等各类文艺演出,在演出中,进一步提升了演艺队伍的水平。

  为提高全区广大群众身体素质,鼓楼区文体局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队伍参加各类体育活动。举办了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小学生围棋精英赛,老年人门球、柔力球、象棋、围棋选拔赛以及柔力球创新展示和鼓楼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等活动。

  在全国登山比赛、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十万人健步行、福州市传统龙舟赛等国家、省、市级的大型体育活动中,也总活跃着鼓楼体育健儿的身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