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围挡工地须安装微灌喷雾系统 5个站点已装完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0 11:46:58   来源:福州日报

  “4家企业防尘不力将受重罚”追踪

地铁围挡工地须安装微灌喷雾系统 5个站点已装完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实习生 林洛羽 通讯员 黄威 文/摄)7日,本报报道了“4家企业防尘不力将受重罚”一文,我市对施工扬尘坚决说“不”的态度让不少市民点赞。这些产生扬尘的工地整改得如何?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因未启用洗车台以及防尘工作不到位而受到问责的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南站项目工地,和之前的脏乱差相比,该工地已有很大改进。

  “嘶嘶嘶……”本是无雨的天气,但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南站项目工地内,却飘洒出阵阵“细雨”,原来是新安装的微灌喷雾系统正在作业,喷头喷出的一团团水雾,将还未飘散的扬尘冲散,使工地周围的空气干净了不少,和几日前检查时看到的尘土飞扬景象完全不同。

  “整个微灌喷雾系统昨天就已在围挡上全部安装完成。”土建施工方中铁十九局姜经理告诉记者,市建委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后,他们次日就购置了这套微灌喷雾系统,对施工场地进行了彻底清理和整改。记者看到,原本沾满泥水的铁制格栅已经清理干净,冲洗车辆的高压水枪也已备下,随时清理来往车辆,做到净车出场,原先散乱的施工材料也全部堆放整齐,并盖上了防尘布。“接下来我们还将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施工行为,不给榕城的空气质量拖后腿。”姜经理说。

  除了被责令整改的工地,记者了解到,其他地铁站点施工工地的防尘措施也都在完善。由中国交建承建的地铁2号线06标段的金祥站项目工地即将开始进入基坑的开挖施工。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工地看到,在工地左侧配备了一个标准化的洗车台,四周和下方的铁制格栅都装有微型喷头,车辆驶入该区域,多个喷头便同时工作,车身上的泥水便顺着导流沟流入专门的沉淀池,让车辆“无尘”出场。在基坑旁,记者还看到了“消尘神器”风送式喷雾机,随时为工地消除扬尘。“该站点临近居民区,防尘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工地专门配备了8名保洁员,定时定点进行防尘和现场清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1号线和2号线围挡施工的站点共24个,树兜站、东街口站、福州火车南站站、金祥站及黄山站5个站点已完成微灌喷雾系统的安装,其余站点也都在加紧安装或即将安装,全部站点都将在7月15日前安装完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