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公交总站近期搬家 18条公交将迁至新站内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10 11:56:42   来源:福州晚报

火车站公交总站近期搬家 18条公交将迁至新站内

  位于火车站北广场西侧的新公交总站已开始建设。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传言已久的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要搬迁一事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日从福州道管处证实,火车站公交总站近期将从南广场一侧搬迁到北广场西侧。届时,现有火车站公交总站内的18条公交线路将全部迁至新站内。

  18条公交线路

  将迁至北广场新站

  一直以来,火车站公交总站承担着福州南来北往旅客的运送任务。福州晚报记者获悉,位于南广场一侧的火车站公交总站近期将搬迁到火车站北广场西侧。目前,正在做收尾工作。

  “南广场一侧的火车站公交总站,面积约9亩,有21条公交线路,其中以该站为首末站的有18条,途经的有3条。本次搬迁,首末站在该站的18条公交线路将全部迁移至北广场。”福州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有火车站公交总站不是迁移至现有的北广场公交站,而是在北广场西侧新建一个面积约10亩的新站。

  据悉,目前火车站北广场已有公交站面积约6亩,按规划只能容纳10条线路,但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共已安排了11条线路。待现有火车站公交总站搬迁后,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公交线路至少可达29条,将会方便更多前往北广场坐车的旅客。

  西园客运站、汽车北站

  也将搬迁

  为何火车站公交总站需要搬迁至火车站北广场?福州市城建部门此前曾透露,火车站公交总站所在地块将结合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同步进行改造,该地块将建设写字楼或商场,待建成后,将把一楼留作公交站。

  “火车站客流量大,目前的总站所在地是否保留一个中途站,供乘客等车,目前还未确定。”福州道管处透露,此次火车站公交总站搬迁并不是永久性的,未来还将搬回原处。搬迁后,如果市民从南广场出站,可以通过南北广场连接通道来到汽车北站公交站坐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火车站公交总站需要搬迁,西园客运站、汽车北站都将会相继搬迁。按照计划,搬迁后,西园客运站与汽车北站也将安家在火车站北广场西侧地块,客运站所有线路都将迁至新站。客运站所在地块面积达100.5亩,约是现有汽车北站的1.5倍,主要承担省际长途旅客运输服务、省内设区市间旅客运输服务以及通往连江、罗源、闽清方向的市域内中短途运输,预计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