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风亭街全线通车 “卡脖子”北段道路施工完成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01 11:25:5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这段路修得真是‘坎坷’,终于要大功告成了啊!”昨日下午,家住观风亭街嘉华新城小区的郑依伯向记者感叹。从2008年启动征迁,这条路的改造就一直磕磕绊绊,今天早晨,观风亭北段东侧道路顺利通车,这意味着整条观风亭街历时7年的改造画上圆满的句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观风亭街靠冶山路一侧,和已经完工的观风亭北段西侧道路相比,东侧道路两头还处在封闭阶段,但崭新的沥青路面已经铺设完成,标志标线也已施划完毕(如图),沿屏东河的驳岸、挡墙也都完工,并安装了护栏。

  “目前工程全部完工,正在做最后的检查校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观风亭街早在2007年就启动征迁,2008年正式进场改造,其中观风亭南段(湖东路至嘉华新城路段)早在2009年就已完工,剩余观风亭北段(嘉华新城至冶山路)100多米的“卡脖子”路段,因征迁耽搁,导致整个工程迟迟未能完成,每逢上下班高峰,拥堵不堪。

  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这段“卡脖子”路段终于被“拿下”,3月底转入剩余的最后一段——北段东侧(由南往北行驶)全长近150米的道路施工。据了解,该段道路使用已久,原先比较弯曲,路宽6至9米不等,且部分路面被榕树、河道占住。“我们此次将路面统一拓宽成7米,和已经通车的西侧一样,设3.5米宽的机动车道和2.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各一个,两侧各布置一条人行道。”该负责人说。

  由仙塔街、井大路、观风亭街连成的城市南北向支路,是市中心南北向的一条重要次干道。观风亭街全线通车后,将成为城市I级次干道,设计时速40公里。“此次观风亭街全线完工通车,不仅解决了周边居民的出行难题,也缓解了五四路、八一七路、鼓屏路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