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堵福州五四北:3条干道年内通车 多断头路打通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01 11:30:5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埔党路(盘活周边道路)

  道路基本完工,但因秀峰路口房屋未拆,两路无法对接

  埔党路作为五四北外环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对缓解五四北片区的交通也至关重要。据悉,埔党路起于秀峰路,止于山北路,全长2.9公里,宽为20至40米。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埔党路建成后,将盘活多个小区周边道路,成为连接秀峰路的重要通道。

  记者走访埔党路看到,该路已基本竣工,唯独埔党路靠近秀峰路一侧,部分民房未拆,导致埔党路与秀峰路无法对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晋安区政府正在协商拆迁问题,力争在今年国庆前完成道路建设并通车。

  坂中路东段、西凤路、站西路延伸段(直通三环路、二环路进入中心城区)

  今年下半年陆续进场施工,力争明年国庆前建成

  昨日,记者了解到,除加快建设五四北片区4条主次干道和部分支路,福州市城建部门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动建3条道路,包括坂中路东段、西凤路和站西路延伸段,这些路网打通后,可大大缓解五四北高峰拥堵状况。福州市城建部门负责人表示,这3条道路都在办理工程前期手续,争取在今年下半年进场施工,力争在明年国庆节前建成。

  据了解,坂中路东段起于秀峰路,止于站东路,全长2.3公里,路宽46至54米。该道路建成后,可以实现秀峰路与三环路快速连接。

  西凤路起点位于东北三环辅道,分别与厦坊路、坂中路相交,终点与埔党路连接,全长3.1公里,路宽24至40米。

  另外,站西路延伸段起点也是东北三环辅道,终点为坂中路,全长1.42公里,路宽24米。该道路建成后,五四北片区可直接进入中心城区。

  备注:路宽20至40米为双向四车道,部分双向六车道;路宽40米以上(包括40米),为双向六车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