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高速连江段先期拟年底通车 到榕缩短30分钟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7-01 11:27:10   来源:福州晚报

绕城高速连江段先期工程拟年底通车 到榕缩短30分钟

  洋门枢纽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文/摄)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20公里先期开工段(洋门—梅里互通),是连接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与沈海高速复线的重要部分。记者昨日获悉,施工人员不畏酷暑加紧施工,力争先期开工段今年底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连江指挥长耿晓辉来到南峰隧道施工现场。当时,地表温度超过40摄氏度,记者站在烈日下不动都全身冒汗,现场工人身上的衣服像刚从水里捞起来似的。记者看到,已经砌好洞门的南峰隧道宏伟壮观。

  穿过南峰隧道,记者来到官坂段的施工现场,宽阔的六车道路面显得霸气十足。

  据了解,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主线起于连江洋门,经洋门互通式立交接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和沈海高速公路罗源段至长乐段,在长门、琅岐分别跨越闽江长门水道、梅花水道,止于闽侯青口,经青口互通式立交接福银高速公路青口至闽侯段和沈海高速公路福州至泉州段,并建有可门疏港连接线。

  该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38.03亿元,建设里程为91.656公里,其中主线73.975公里、可门疏港连接线17.681公里,全部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

  20公里先期开工段通车后,连江马鼻、浦口、敖江等乡镇到榕城的车程将至少缩短30分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