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举行最大规模增殖放流 逾4亿尾鱼苗投放闽江口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07 15:12:27   来源:福州晚报

榕举行最大规模增殖放流 逾4亿尾鱼苗投放闽江口

  2015年增殖放流活动在闽江口举行。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吴康乐/文 陈建国/摄)福州作为全国增殖放流活动主会场,昨天在闽江口川石岛海域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增殖放流,投放12个各类经济、特色和珍稀保护水生物种近4.22亿尾(粒)。

  据介绍,昨天在闽江口海域投放长毛对虾2亿尾、花蛤2亿粒、海蜇1000万尾、大黄鱼870万尾、花鲈100万尾、黄鳍鲷50万尾、中国鲎11万尾、鳗鲡0.25万尾、四大家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120万尾。与主会场同步开展增殖放流的泉州、三明、龙岩、漳州、宁德等分会场,投放黑鲷、黄鳍鲷、鲻鱼、真鲷、棘胸蛙、大黄鱼、四大家鱼960万尾以上。活动当天,全省累计投放各类经济、特色和珍稀保护物种4.3亿尾(粒)。昨天全国有23个省区市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投放量达10亿尾(粒)。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佳丁告诉记者,今年增殖放流活动数量和品种都是历年最多的一次,投放量是去年的2倍,前年的4倍。增殖放流后,我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渔业执法机构将加强水域巡查,确保放流鱼苗顺利融入增殖放流水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