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16城空气质量达标 福州“好空气”排第7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05 11:37:33   来源:福州日报

  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空气质量成为福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记者 俞松 摄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昨日,环保部发布了《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仅有福州等16个城市空气质量年均值达标,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而在全年“好空气”排行榜中,福州排名第7,较厦门高1位。

  根据公报,去年,我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共有161个,其中74个为第一阶段实施城市,87个为第二阶段新增城市。监测结果显示,161个城市中,舟山、福州、深圳、珠海、惠州、海口、昆明、拉萨、泉州、湛江、汕尾、云浮、北海、三亚、曲靖和玉溪共16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好于国家二级标准),占9.9%;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占90.1%。

  在74个新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城市中,全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拉萨、深圳、珠海、惠州、福州、厦门、昆明和中山。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衡水、济南、廊坊、郑州和天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